插座星

【叶周】饲养记录-1

自然科学家叶和人鱼周 两个跨物种谈恋爱的故事


之前发过,删掉了

修了修 【虽然修了和没修一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是出海的日子,研究科没什么紧要工作,一整天都在看海豚。

叶修无聊了,靠岸下了船独自在退潮的海水边溜达。

海浪拍着岩石,激起层层叠叠的浪花。海水的颜色很深,深到无法看清水下岩石的缝隙。


走在上面时,他突然感觉到他的鞋头碰到了一块柔软的物体

“……这是?”

他低下头,一只巨大的鱼尾。再往上看,海浪中隐隐约约不真切的有个影子。

鱼尾上方,连着的是人类上半身。

那是一只人鱼。


人鱼是种难见的生物。

一方面,人们大肆捕杀它们,将他们的鳞片和鲛皮拿来贩卖;另一方面,他们身手敏捷,能够在平静的海面轻易将成年渔夫杀死。

人们对他们恐惧,但人鱼身上巨大的利益又使他们垂涎,因此私人豢养人鱼被政府合法化。


放在海边那只人鱼可能会死,于是叶修把他带了回来,放到私人实验室的水池里。

他的面部还有些稚嫩,但很好看,长发长尾,暗色的眼睛像某种宝石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接近尾部的鳞片大多都没有了。

叶修叼着烟,仔细观察人鱼。

“……还是只小的呢……”他盯着人鱼两颊的鳃,小声嘀咕。

人鱼幼崽的鳃还未退化,这只人鱼的腮有些泛红,可能是在浅水区泡久了。

他两只手扒在水池壁上,把头露出半截,两只眼睛眨巴眨巴的,尾巴露出水面以一种奇怪的频率摇晃。

“啧……”叶修皱眉,那个动作是人鱼求偶的方法。

怕不是个雌娃娃。叶修想。

人鱼还是看他,眼里似乎有几分狡黠。叶修不看他,径直走向门口把烟掐灭,去找了些吃的喂他。


按理说幼年人鱼的食量并不大,十斤鱼大概就够一天的量。但那只小崽吃完还是直愣愣盯着他。叶修受不了那眼神,试着去摸它的头,被咬了一口。

“……”

人鱼的犬齿发达,直接把他的手给咬出俩血洞,咕噜咕噜的往外冒血。叶修叹了口气,用仅剩的一只右手颤抖着去翻药膏。人鱼在咬完他后直接钻进水底,只有几串泡泡在水面绽开。

白眼狼。

叶修一边包扎伤口一边想。他平时就呆在实验室,清闲的很,索性将养大这只人鱼作为首要任务,毕竟人鱼是很稀有的,是最佳研究对象。

每天喂喂吃的,适当的小心翼翼的增进一下感情,人鱼生长得很快,一个月大了不少,尾部的鳞片也长出来了。

他快活的在池子里游,没事伸手招招叶修,又钻进了水底。

他游起来很快,不太像普通雌类,更像是雄性,叶修不确定。雄性人鱼攻击性强,即使是幼崽也能与成年人类搏斗。其实只要看一看他腹部的生殖腔就可以,但是小家伙跑的很快,没法抓。


叶修摇头,回去坐下听实验室关于亚洲海豚实验室交配报告。

然后他发现,靠在岸边的小人鱼不太对劲,脸色潮红,不太敢看他。叶修蹲在它面前,轻笑着摸它的头,“你能听懂人话吧?”

人鱼挣开头上的手,用尾巴甩了他一身水。

叶修抹了抹脸上的水,勾勾嘴角。


天越来越冷。

水温有些冰凉。叶修怕人鱼受不住,就给他加热了水。结果再去水池时,看见人鱼漂在水面上,他犹豫了一下,就拿了个大网子把他勾过来。

人鱼身上温热,脸上的鳃消失了。

他进入半成年状态了。没什么大问题,叶修把它拉到水边,关掉加热器,坐在旁边点了根烟看手机。


大约过了半个小时,虚弱的少年音从人鱼那边传来。

“……好呛……”

叶修吓得烟都掉了,没听说把鳃进化掉还能说话。

……还是公的。

趁他虚弱,叶修走过去扒它的泄殖腔。

“你干什么……”人鱼挣扎,利用身体滑溜溜的粘液窜了出来。

“害什么羞啊。”叶修摸了一把他身体那个隐秘的缝隙。

人鱼脸红着用尾巴甩了他一脸,“不……可以……”过了一会,张开手要叶修抱他。

他惊讶,心想怎么过了个半成熟期还这么亲了。小心的把人鱼抱起来,他问“有名字吗?”

“周泽楷。”人鱼亲昵的蹭蹭叶修,然后开心的说:“我想和你交配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把他丢进水里,出门反思自己的教育是不是有点问题。


自从周泽楷进化后,就成天呆在水池中央的石头块上看叶修,被发现就溜进水里。

“小周啊,你别老这么瞅我行不,有点渗人”叶修叼着烟,斜眼看在水里的一个小脑袋。

“好看……”周泽楷眨眨眼,慢慢游到池边。

这是叶修把他捡回来的第三个月,还有两个月,他就要成年了。

人鱼成年礼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找到伴侣。周泽楷认定了叶修,每天都在盼着两个月赶紧过去。

如果到时候叶修不愿意……就直接拖走。

周泽楷托着腮想。

叶修朝他朝手,“过来,我给你点吃的。”

周泽楷顺从的爬上岸。他很喜欢在陆地上的感觉,但未进化完全的身体不允许他离开水太久。

视野中出现一块鱼干,“吃不吃?”

周泽楷啊呜一口吞下,顺便含到了叶修的一点手指,咸咸的。抽烟的男人揉揉他的头,手下滑抚上他的下颚,“张嘴。”

周泽楷乖顺的张嘴,露出一口小尖牙。

看起来快成年了,叶修想。嘴里没有食物碎屑,鱼干应该是被他直接咽了。

“会卡嗓子,以后不能这样了。”叶修教育他。

周泽楷眯着深色的眼,尾巴摇得很欢,像只家养猫咪。

“今天晚上有点事,不回来陪你了”叶修拍拍他的脑袋,示意他回到水里。周泽楷虽然不愿意,但也照做了。

“……那你出去小心点。”说完这句话,他就沉进了水里。恼火的人鱼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。他使劲摇动尾巴,好像这样就能把不爽的情绪摇走。


黄昏时刻,叶修把周泽楷在的屋子锁好,穿了一身平常不会穿的西装出去了。

晚上是去参加一个拍卖会,至于为什么会请到他这个搞生物的……

大概是在拍卖些稀有的小可怜吧。高层人员经常参加这样的拍卖会,人鱼、水母、甚至还有更加稀有的兽人,只要你有钱就可以买下他们。

他忍不住想,如果自己没有捡到周泽楷,结果会是怎么样。

然后被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热度(63)

© 插座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