插座星

【叶周】突如其来的雨浇透了老子

瞎起名 总之就是俩倒霉小孩被浇的故事
初中生设定 可能会有后续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周泽楷在宿舍醒来的时候,一瞬间以为自己是在冬日的早上,但不是的——不是冬天——夏天,那夏天怎么会有这么黑的天?
旁边的叶修还没醒,正打着呼噜睡得昏天黑地……好吧,天已经黑了。
手表指着下午一点十五,还有五分钟起床。周泽楷再次看向了窗外,而后惊奇的发现下雨了,还不小。雨声奇迹般的有节奏感,像是背景音一般不让人觉得突兀。
他又转头看向了叶修。那家伙在这种天气下丝毫不受影响得打着呼噜,眼皮都不带抖一下。
睡得挺熟。他得出结论。在放任叶修继续睡和叫醒他之间周泽楷选择了前者。他盯着叶修的脸,然后莫名联想到了数睫毛。叶修的睫毛很长,周泽楷不由自主地就把注意力放在他的睫毛上。

起床铃突然响起来。

周泽楷被吓得手没撑稳,脑袋一下子就磕在叶修的鼻梁上。
“靠……”叶修皱着眉悠悠的睁开一只眼,“你要干嘛啊……”
“不是,我……”周泽楷连忙起来,说到一半话却卡壳了,脸突然就红了,半晌才憋出来一句:“下雨了……”
叶修顺着这话望向窗外,雨滴已经把窗户打花了:“啧,你带伞了吗?”
……谁会带啊,谁能想到上午晴空万里下午就五雷轰顶。
周泽楷摇摇头,然后指了指外套示意他,“用这个。”
“我也有啊,”叶修晃了晃拿在手上要穿的外套,“不过这么薄有用吗……”
周泽楷下床,走廊上已经开始有学生抱怨的声音。他听着外面越来越大的雨声,朝叶修说道:“快点吧,下大了”
“哎好嘞”叶修也下床,拽着周泽楷的胳膊往外走。
楼梯挤满了人,大部分学生努力往下挤,生怕晚一秒钟雨水就要淹过宿舍楼一般。叶修拉着周泽楷的手,跟着涌动的人群往下走。
到了宿舍门口,果不其然,雨下得比刚才更大了,周泽楷把外套罩在头上,对叶修说:“走吧”
叶修觉得他这样子特别好笑,像村子里的村花,于是也把外套罩在头上,跟着周泽楷冲出宿舍楼。两个村花凑一对儿,合理。
学校的设计非常不合理,宿舍楼离教学楼有不小的一段距离。周泽楷没跑多久,外套就湿透了,开始往头发里渗水。他加快脚步,想赶在整张脸都湿透前跑回教学楼。
突然,他头上一重,然后便是叶修在他耳边说话:“头发湿了吧?”
周泽楷顺着声音回头看叶修,他头上没有外套,头发被打湿了贴在脑袋上,白衬衣也湿透了,隐隐露出点肉色。
叶修把他的外套给自己了。
“别啊,”周泽楷把外套拿下来给他,“你……感冒怎么办?”
叶修猝不及防被塞了外套,失笑道,“我身体素质很好,你拿着就行”
“那……也不行!”周泽楷瞪他。叶修摆手,把头罩进他的外套,然后把自己的外套叠在上面,“这样行了吧?”


两个人就这么顶着两件外套跑回了教学楼。
教学楼门口是一堆学生在拧衣服,有的男生直接把衣服脱下来擦头发。
“看来,我们俩还算幸运”叶修拧着衣服对周泽楷说。外面的雨根本没有停,甚至更大了,大有下到天荒地老的趋势。
周泽楷看着叶修滴答水的头发,转身问班里的同学借卫生纸,然后一把招呼到他的脑袋上。
叶修被猝不及防被来了个“摸头杀”,笑着拿过他的衣服一起拧。
“啊……”过不了多久,周泽楷发出了懊恼的声音。
“怎么了?”叶修甩甩头发,紧接着就感觉有东西从他头上掉了下来。
“纸……碎了”周泽楷小声说,“我给你扑掉”
叶修十分想一睹自己现在满头头皮屑的样子。他摇摇头,更多的纸屑飘了下来,朝周泽楷笑道:“别管它了,干了自己就下来了,怎么,嫌我丑啊?”
“没……没有!”周泽楷极力撇清自己,然后往教学楼内使眼色:“老师看见……”
“管他老师呢,我没洗头不行?”叶修说着把外套递给周泽楷。外套被拧得皱皱巴巴,像快脏抹布。
他看着“抹布”觉得好笑,但碍于叶修还在旁边不好不给他面子,于是努力忍下来了。回到教室把外套摊在椅子背上,等它自然风干。


上课上到一半,叶修突然用胳膊肘碰周泽楷,“看窗外。”
他听到后下意识看窗,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。他又回头看叶修,对方回了一个微笑:“放学打球?”
“好。”周泽楷没过脑子就答应下来,几个小时后他后悔了这个决定。

天气热,水蒸发的快,到放学的时间已经没有多少积水了。但是尘土混合着水和成了泥浆,周泽楷猝不及防踩了一脚。
“……”他感觉整个脚都是软的,像踩了屎一样。
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,叶修给他找纸擦鞋的功夫天又阴了。
“啧,这都什么事儿啊,得了,咱还是回家吧……”他话音刚落,天边传来一声闷雷。然后雨一下子就下来了。两人被浇了个正当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“快快,拿东西挡一下,咱回家……”叶修疯狂往周泽楷头上搭东西,然后牵着他朝车站跑。
等到上车的时候,叶修整个人都是湿的,周泽楷被水糊得眼睛睁不开。两个男孩子牵着手溜到车厢最后,水滴滴答答流了一路。
“今天去我家,泡泡澡?”周泽楷小声问叶修。
“好啊,”叶修用手拧刘海,水流了一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40)

© 插座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